Experiencing the new stage of Life, Working, and Family!

2009年1月20日 星期二

「熟女在身邊 Around 40」

最近看了「熟女在身邊 Around 40

女主角緒方聰子(天海祐希)是個成功的精神科醫生,39

男主角岡村惠太朗(藤木直人)是個剛到職的心理諮商師,33

雖然薪水地位並不是那麼門當戶對,不過當然她們後來要相愛的啦 XD~

另外還有兩位友人,分別代表了沒出社會多久就結婚有小孩靠先生的

以及沒有愛情只因為門當戶對事業可以相輔相成的婚姻類型

我覺得戲劇要好看,必須要讓人融入劇情

最容易讓人融入劇情的方法,就是讓人心有戚戚焉的感受

不一定要親身經歷,可是要讓人能夠發出「沒錯!就是這樣! 我也是!

另外日劇好看的地方,就是名言,貫穿整部戲的中心思想

這部當然也不例外


聰子名言:『私が幸せかどうかは、私が決める!!』 (我的幸福與否,由我自己決定)


片子最後用了歌德的「二十歲的戀愛是幻想,三十歲的戀愛是多情,人到了四十歲才能開始了解真正柏 拉圖式的愛情」作結尾,我倒是想起最近看的那本「銀座媽媽桑說話術」這本書裡寫的一段我非常認同的話:「男女的年齡漸長之後,彼此的關係就會慢慢從『男與 女』的關係轉變成『人與人』。所以除了要努力保持自己身為女性的魅力外,更要提升自己『身為人的魅力』。
擷取自 http://sylvia4432.pixnet.net/blog/post/20335251


這次Around 40的女醫生讓我真的很深有同感

雖然我還距離40還遠的很拉~但在充滿「青春ㄟ肉體()」的校園內已經是年紀大的代表 (都已經被大一小朋友叫阿姨了 orz)

身邊也開始有各式各樣的朋友結婚了,某種程度也會讓人有不思考也難的氛圍

讓我印象深刻的,(有雷)

一段是女主角三四年不見的前男友突然跑回來找她,然後她馬上就接納了(),不過後來她很有勇氣的認清事實 (當然也是有男主角的幫忙拉!!)

一段是女主角的父親突然因為蜘蛛網膜出血而昏迷,當然後來清醒了,而且意外發現父親純粹的黃昏之戀 (沒想到日本已經先進到有「事實婚」這種鼕鼕@_@)

不過在女主角擔心父親的時候,她突然難過的哭起來,而且覺得自己很不孝順,早知道早點結婚就不會讓父親擔心那麼久了,沒想到面臨父親即將離開的時刻,會有這樣的遺憾


看到這裡,我不小心也感動了,另外也害怕了起來~

我會不會也讓我媽有這樣的擔心?畢竟我媽可是24就結婚25就出廠了我 XD

However, worries cannot help changing the current situation.

所以,老媽,我距離39還有12年啦XD 到那時候再擔心好了 XD


希望我也能像聰子一樣,靠自己定義自己的幸福!

沒有留言: